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出入境管理大队引导居民文明境外出行增强海外安全防范意识

2019年10月25日 17: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境外安全防范意识,丰富安全救助知识,近期,湖北应城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配合市人民政府外事办等部门,通过预警、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安全文明出境旅游,积极引导“走出去”的公民和机构做好境外安全防范。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对外交往日益频繁,中国公民在国外应该学会通过热线电话12308、“领事直通车”微信平台、中国领事服务网等多个外交部开通的官方平台寻求领事保护告,告知中国公民在境外遭遇战争、自然灾害、突发重大事故等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的情况,就可以向中国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此外,在境外遭遇护照丢失、财务损失等一般性困难,也可以向驻外使领馆群求协助。

  今年来,出入境大队坚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理念,大力开展“安全出境游、文明伴你行”出境旅游安全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出入境人员海外安全防范和文明出境旅游意识,塑造市民良好的安全出境旅游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