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方动态  > 正文

黄滩所民警帮助一名走失儿童回家

2019年09月25日 16: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9月15日,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黄滩派出所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走访,成功帮助一名三岁的走失儿童回家。
  当日11时许,黄滩所民警在开展巡逻勤务活动时,巡逻至黄滩镇横六路红绿灯路口时,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男童在路边哭泣。在民警询问该男童情况时,男孩不停哭泣。民警只能耐心安抚其情绪,但小孩因年幼,说不清自己住址、父母姓名等有效信息,只说自己叫“强强”。民警抱着小孩在附近走访周围居民,均无人认识该男孩。
  民警只能将小孩带回派出所,再次询问小孩记不记得住址的时候,小孩说自己住501,但不知道地址。民警根据501判断小孩应该是住在某小区,遂带着走失小孩到各小区挨个让其辨认。当来到黄都银府小区时,男孩见到熟悉的环境,才想起自己住哪。民警带小孩回家时,其家中却无人,民警到物业查到其父亲李海涛的联系方式,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正当民警想办法联系其家中其他人时,小孩的奶奶田某慌慌张张的跑过来。原来田某正为弄丢了孙子着急上火,沿着街道到处寻找没有找到孙子,听别人说有民警要找一小孩的家人,遂赶回小区。民警将小孩交给其奶奶田某时,田某抱着“失而复得”的孙子对民警热心的帮助连声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