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应城举行民警荣誉退休暨新警入警宣誓仪式

2021年01月19日 16: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1-19 16:22

  中国警察网讯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7日下午,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举行民警荣誉退休暨新警入警宣誓仪式。

  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入警誓词;退休民警代表蔡国元发表了退休感言,杨岭派出所民警张豪代表新警作了入职表态;局党委班子为12名退休民警颁发了荣誉退休纪念章,新入职民警上台献花。

  胡慧代表局党委向为应城公安事业付出辛劳的各位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公安民警、职工、辅警送上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荣誉退休是每个人必然书写的人生履历。各位老同志过去无论在什么岗位、担当什么职责,始终牢记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挚爱的公安事业,他们是应城公安今日成就的先行者、开拓者和奠基人。

  他强调,应城公安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英雄辈出的队伍。队伍中,既有名声响彻全国、刻苦钻研的技术专家,也有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基层的先进典型,他们传承了应城公安文化,彰显了应城公安精神,是全局民警学习的典范和表率。特别是今天入警宣誓的年轻同志,身上闪烁着新生代公安民警坚韧不拔、乐于奉献的勇气和担当、生机与活力。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不忘从警的初衷,不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在血脉里。牢记公安姓党政治属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把对党忠诚体现到每一件具体案事件中,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公安本色。要务实苦干,履职尽责有担当。始终心怀感恩之心,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职业情怀,维护好公安队伍的整体形象,多做人民群众需要我们做的事,力争做一件成一件,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以德为先,把人做好,讲规矩、讲原则、守纪律,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不丢丑;要埋头苦干,把事做好,时刻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懈怠、不折腾、不跑调,以业绩取信于人民群众、谋利于公安事业;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回避困难风险,追求卓越奉献,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同事朋友敬重、子女亲属佩服、自己一生问心无愧的人。要上下齐欲,同心共济谋发展。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对应城公安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全局的建设和发展中来,全力以赴打好翻身仗,共同推进应城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红民表示,举行这样一个仪式,既是致敬应城警队的功臣,也是见证公安警魂的传承。全局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持续发扬应城公安的好经验、好作风、好传统,珍惜职业,牢记从警誓言;珍惜荣誉,永葆从警激情;珍惜时代,再创从警辉煌,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总要求,努力为开创应城公安的新局面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