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应城市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故事分享会

2019年10月25日 17: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为喜迎国庆70周年,9月27日下午,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故事分享会,在家的全体党委和民警近200人参加分享会,一同聆听身边榜样的故事。

  三位先进典型分别是尘封功绩、赤诚为民的社区民警胡应杰,潜心钻研、屡破大案的测谎专家樊艳芳,和不负重托、骁勇善战的青年民警杨行。他们以奋斗诠释忠诚,以担当铸就警魂,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风雨兼程,他们默默无闻的奋斗品格、矢志创新的敬业态度、奋勇向前的担当精神,都是激励全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

  胡应杰说,离开火热的军营,进入热爱的警营,他无怨无悔。曾经作为一名军人,他怀揣梦想,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和汗水,今天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将不忘初心,立足基层,守护人民平安,在万家灯火里让警徽更闪亮。

  樊艳芳说,她是怀揣着一种“人在刑侦,总有天地”的初心,怀着一颗对刑侦事业的忠爱之心,在刑事测谎这个岗位上精心耕耘、痴心不改,用最过硬的技术应对最艰难的未知,从而屡破大案,建功立业。

  杨行说,刑警虽苦,但苦得有价值,它的苦可以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宁,能够真正体现一个警察的价值。他一直没有忘记刚入警时立下的誓词,也时刻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未来的日子还很长,他会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刑侦工作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自己的无悔人生。

  会后,政委李红民同志对三位同志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三位同志的分享非常精彩,故事非常感人,今天的会议不仅是一个分享会,更是一个报告会、一个演讲会,它传递着超强的正能量、特别的生命力和浓厚的感染力,催人奋进,使人鼓舞,令人振奋。樊艳芳同志,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爱岗敬业,从门外汉蝶变成行家里手,是标兵、楷模,受人尊重;胡应杰同志,听党的话,跟党走,深藏功名,扎根基层13年,无怨无悔,彰显党员本色,是我们广大基层民警学习的榜样;杨行同志,能正确对待苦与乐,取与舍,得与失,彰显刑警本色,是我们广大青年民警学习的标杆。

  他要求,要学樊艳芳,立足本职,深钻测谎技术,终成大家;学胡应杰,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始得民心;学杨行,攻坚克难,忠勇可嘉,彰显本色。全局上下要以这次分享会为契机,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身边典型的热潮,要学习他们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当岗位能手,学习他们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当人民的贴心人,学习他们破案攻坚,勇于克难,当破案尖兵,为警徽增辉,为警旗添彩,为我局实现全市领先、全省一流作出每一名应城民警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