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应城召开2019年春季集中学习整训动员大会

2019年02月27日 13: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214上午,我局召开2019年春季学习整训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孝感市局春训动员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进行春训动员,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潘剑华出席会议并作春训动员讲话,政委李红民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除值班备勤外全体民警、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应城市公安局2019年春季集中学习整训活动方案》,传达了孝感市局春季集中学习整训动员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队伍违法违纪情况。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孝感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十项重点工作”和“五大行动”两条主线,聚焦风险防控,深化平安建设,取得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安保维稳万无一失、“一感两度”全面上升的好成绩。一是坚持打硬仗,控风险,安保维稳取得新成效;二是坚持扫黑恶,严打防,平安建设取得新业绩;三是坚持抓管理,筑防线,公共安全取得新突破;四是坚持惠民生、护发展,服务大局体现新作为;五是坚持抓基础,强支撑,警务效能得到新提升;六是坚持严治警,优待警,队伍建设充满新活力。 

  会议指出,2019年是政治年、大庆年,大事喜事多、重大活动多、敏感节点多,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影响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的风险点日益增多、风险面日益扩大、风险源相互交织,面临政治安全的对抗性更加激烈、暴力恐怖的现实性更加突出、稳定风险的传导性更加直接、安全隐患的危害性更加严重、社会治理的紧迫性更加强烈的风险和挑战,队伍自身还存在思想理念不适应、主动警务不到位,创新驱动不适应、科技应用不到位,基础建设不适应、基层治理不到位,素质能力不适应、学训比考不到位;过硬要求不适应、治警管警不到位等短板和不足,要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加固底板、精准发力,推动新时代公安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盯“带好一支队伍、服务一方发展、干出一番业绩、赢得一片赞誉”为总目标,围绕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一条主线,着力实现维稳安保水平、一感两度两率、基层所队实力、核心战斗力、队伍素质能力“五大提升”,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一是要坚持首责必担,防控风险,全力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节点安保维稳、国保反邪斗争、反恐防暴斗争、情报研判预警、矛盾纠纷排查、重点群体稳控、意识形态斗争,做到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防之于未然,确保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二是要坚持打防并举,深耕主业,全力打好平安建设主动战。按照平安建设的总要求,坚持民意引领、动态布警、打防一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严厉打击危害民生犯罪,严厉打击经济领域犯罪,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进整体防控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三是坚持隐患必除,常态监管,全力打好公共安全阵地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强化交通隐患、治安隐患整治、监所安全隐患整治、火灾隐患整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四是坚持科技强警,创新驱动,全力打好基础建设巩固战。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公安机构改革、美丽警营建设、智能监管中心建设、数据警务建设、信息智能应用、执法流程管理、扁平指挥系统建设和“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警务实战效能;五是坚持政治建警,严管厚爱,全力打好队伍建设持久战。围绕“五个过硬”标准,遵循“党建带队建、党务带警务、党风带警风、机关带基层”的管警治警思路,坚持政治建警铸魂、从严治警塑形、素质强警提能、从优待警暖心、文化育警修身、从高赞警聚力,努力打造忠诚担当、风清气正、事业有为、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春季集中整训活动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目的就是把民警思想从节日气氛中调整到工作上来,总结工作,整顿纪律,整改问题,谋划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一是要坚持民警不受到教育不放过。采取不间断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督导各单位活动进展情况,每日进行通报,确保春训人员、时间、内容、责任、效果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不查摆出来不放过。严格按照方案总体要求,结合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结合“四警”活动、结合省委第一巡视组通报的133个问题,结合郭市长提出的“十不问题”,真查实摆、真查实纠,真正把问题找细找准找透。三是要坚持问题不整改彻底不放过。坚持从症结上找原因,强化整改责任,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边查边改,确保查摆出的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规章制度不健全不放过,最大限度地从源头预防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的发生。四是要坚持问责追究不到位不放过。对排查出来的有违法违纪苗头的问题,区别不同情况,依法依纪依规处理,对顶风违纪的,严格问责,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会议要求,要凝神聚力抓落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孝感市局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今年的重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定力,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应城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要紧扣主线抓落实。牢牢把握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条主线,增强政治警觉、突出风险防控,扎实守牢“六个严防”底线目标,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反思短板不足,聚焦重点难点、科学统筹发力,以好的作风纪律保证好的工作业绩;要务实重行抓落实。紧盯硬任务、树立高标准、落实严要求,以深耕细作、精益求精的作风抓好落实、务见实效,努力带出一支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团队。 



责任编辑:李召阳
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扫一扫,免费订阅!
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的公安新闻发布平台。
精彩的警察故事,靓丽的警花警草,靠谱的预警知识……实乃广大"警粉"微信必备!
点击排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