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应城警方主动作为 帮助辖区工人追回130万“血汗钱”

2021年08月20日 15: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20 15:41

  中国警察网讯 720日,在湖北应城警方的积极努力下,化解一起拖欠工资矛盾纠纷,131名工人领回了130万元工资。 

  716上午,应城市公安局郎君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辖区某企业拖欠工人工资130万,要求处理。接警后,郎君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经了解,该公司负责人李某某、王某某在拖欠工人工资共计130余万元的情况下失联,讨薪未果的工人将公司其他负责人围堵在了宿舍楼内。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及时维护社会稳定和工人的合法权益,郎君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一方面及时联系当地政府和劳动监察部门介入处理;另一方面通过多种途径,奔赴武汉、荆州两地找到该公司两名负责人。 

  在派出所会议室内,该公司负责人、当地政府与劳动监察部门、工人代表等多方陆续进行了为期三天两晚的谈判,谈判过程中,派出所民警全程陪同,帮助安抚群众情绪,讲解法律法规。最终各方达成一致,企业方退还了工人的130余万元工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