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应城交警五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10日 15: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10 15:09

  中国警察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局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员参战、全力以赴投入高考交通安保工作,全面加强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和考试环境,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考。

  提前勘查考点,认真部署安保方案。为做好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交警大队专门对城区应城一中、应城二中两个考点周边道路及交通设施、车流变化规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对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了大力整治,并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划定了考场周边交通管制区域。

  实施交通管制,开辟高考绿色通道。77日高考首日,连日来的大雨加之高考当日大雨倾盆,该市城区路面积水严重,原有的行车路线被水淹没无法通行,为了确保考生们顺利进入考场,交警大队民警重新为考试车辆安排了路线,加强了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交通管控,并用警车在最前方为考试车辆牵引开路,全程为考生们保驾护航。同时,交通安保民警还按照安排进入各自执勤点,通过摆放禁行、禁鸣标志牌、摆放锥筒、设置警戒线等方式,对考场周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除接送考生车辆外,严格控制其它机动车辆驶入,指挥送考车辆进入管制区域有序停靠,并加大疏导力度,确保管制区域内的车辆快速驶离。

  加强路面巡控,维护良好考试环境。77日、78日两天考试期间,交警大队民警加大考场周边路面巡逻和管控力度,巡线守点相结合,对管制区域内发生的违法停车、违反禁鸣规定等违法行为加强管理;安排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沿汉宜大道,蒲阳大道巡逻,加强路面巡控和交通疏导,积极为考生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和宁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成立应急专班,热心服务高考考生。针对考生可能出现的各种需要提供交通安全服务紧急情况,交警大队详细制定相应对策,在2个考点门前设置了高考应急服务点,每个服务点配备一个服务专班和警车,以备及时而迅速处理发生的突发事件,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援助,解决困难。高考期间,共护送4名有需要的考生按时到达考场。

  领导靠前指挥,强化高考安保监管。为了确保在高考安全保卫中不出纰漏,市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李华涛,交警大队教导员孙樑靠前指挥,对2个考点进行检查督导,强化对民警落实高考安保工作的监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