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应城警方联合多部门开展初三年级复学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0年05月29日 13: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5-29 13:36

  中国警察网讯 湖北省应城市初三年级毕业班开学在即,5月13日、14日,应城市公安局内保大队联合市教育、卫健、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辖区校园,开展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开学复课校园安全。
  
  检査分三个小组同时进行,检査组每到一处,对照《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督查清单》逐项认真评估检查。首先听取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情况汇报,查看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开学预案制定及演练和校园安全工作自查等情况。着重对校园保安配备、封闭式管理、一键报警和视频监控与公安机关联网即“校园安全三个百分之百”达标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各校门卫室、监控室、食堂等重点部位,就校园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防措施、设施落实、完善情况与学校负责人和保卫干部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就下一步做好校园内部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同时,民警还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及涉校重点人员管控情况进行了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检查组人员还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了校园食堂分餐制、临时观察室、隔离室的设置及校医配备情况。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进出人员登记、测温、消毒工作,切实清除聚集感染风险,同时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安全培训,加强安保力量。
  
  此次大检查应城警方共检查学校21所,其中中心城区4所,乡镇17所,发现安全隐患19处,均已现场责令整改。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水平,提高了教职工和安保人员应对特殊疫情的防控能力,消除了各类校园安全隐患,为校园复课安全提供了充分保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