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精准发力让“一标三实五全面”工作常态化

2020年05月29日 13: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5-29 13:33

  自开展“一标三实五全面”工作以来,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东马坊派出所迅速对标方案,结合辖区特点,层层组织发动,成立工作专班,有序、扎实、稳定开展工作。
  
  数据先行  夯实基础
  
  数字警务时代,基层基础工作离不开数据的采集。东马坊派出所召集全体民警集思广益,找出“两实”工作的相关台帐、图册,深入社区、村委全面收集前期疫情五轮摸排的电子数据,并从警综平台下载辖区人员和一标三实地址信息,为第一轮信息采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按图索骥  不漏一人
  
  工作专班主动联系办事处党工委领导,汇报工作进展,争取得资金和人员的支持。主动聘请广告公司为辖区所有村湾绘制房屋坐落平面地图,为各社区、村委科学编排门牌规范地址提供依据,聘请人员对街面的10个小区楼栋进行单元、房号标注,规范小区物业管理。为新成立的双环社区新增录入代码。
  
  统一街路巷门牌编码。工作专班对原化工大道、汉宜路、友谊路上的社区、村委交叉原有门牌进行统一名称,以整条路段为单位,对住户、单位、门面进行统一编号,再由网格管理员采录,做到不漏项、不漏房、不漏人。
  
  狠抓培训  事半功倍
  
  抓好“领头羊”,积极做好培训。各级领导的重视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自“一标三实五全面”工作开展以来,所工作专班紧靠办事处综治中心,及时与分管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抓住各类会议机会向社区、村委领头人再三强调“一标三实五全面”工作的重要性,对工作进度缓慢的村委、社区进行专项督办。目前,工作专班对32名网格采集员进行了3次集中培训,必要时进行一对一教授。会后再进行逐村现场指导,建立微信联络群,对采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目前,所有的采集员对“一标三实五全面”APP应用软件都能熟练操作。
  
  争取更多力量加入采集队伍。辖区港二村有2名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干部,也被发展成为主战员,亲自编排湾组门牌,亲自上门用采集APP定位、拍照、核对人员。现有一半的驻村干部加入了采集员队伍。目前东马坊办事处已有六个村委完成标准地址的采集工作。
  
  预留编号  长远规划
  
  “一标三实五全面”的工作要成为常态化,采录模式要及时更新,更要超前规划。目前东马坊地区采取先绘图,后在图上标注房号、房主信息的模式,在门牌的编排过程中尽量按历史、方位预留编号,做到新号有序,后建房子能接上,能按图按号到户找到人。采集员到户后先搜索原门牌号改成新门牌号,再对房屋定位,填录信息后拍照上传,保存草稿后到下一家采集录入,等所有房屋信息采集完成后再依据疫情摸排数据、计生数据、户籍数据进行房主、人员信息核对,逐户逐人核对无误后提交。
  
  下一步,东马坊派出所将继续按照“街不漏巷、巷不漏院、院不漏房、房不漏人、不留死角、不出盲点、应采尽采、应录必录”的要求,以标准地址为根基,对全市“人、房、业”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核对,全覆盖地采录、核校关联信息,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提供精准数据信息支撑,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