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变身战“疫”勇士的硬核刑警

2020年03月20日 14: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3-20 14:28

  中国警察网讯  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活跃着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总是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队伍,他们是——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和超强战斗力的团队,现有民警34名,其中党员民警31名。他们以打击犯罪、保护人民为己任,充分发挥破案尖兵的作用,以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职业精神,屡破大案,屡建奇功。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他们迅速转型,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成为抗击疫情战场上一支亮眼的先锋模范队!

  日夜坚守,筑牢疫情防护墙

  疫情防控工作前期,刑侦大队民警负责值守应城城区重要出入口二桥卡点。他们不畏艰辛、不分昼夜,24小时轮班值守。全面排查和管控过往人员和重点车辆,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在寒风暴雪中,值守民警甚至被风雪吹得直不起腰,但毅然坚守,辖区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2月16日上午,两位热心群众专程为该卡点的执勤民警送来刚煮好的鸡蛋,民警吃着热乎乎的鸡蛋倍感温暖,也更加坚定了警民齐心共抗疫情的决心。

  换身衣装,再赴战“疫”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应城市公安局需展开发热人员的防控流调工作。刑侦大队临危受命,毅然接受这一艰巨而危险的任务。2月17日,刑侦大队15名民警出征防控流调隔离点,出色完成了汤池发热人员集中留观点184名发热人员的流调工作。

  工作中,民警们穿上防护服进入病区与发热人员进行零距离接触,他们克服心理障碍,将困难抛之脑后,耐心做着极度焦虑病人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说清真相,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利条件。经过连续10小时的奋战,圆满完成任务。为了避免传播病毒,他们没有回家,在单位自行隔离,从防控疫情至今都在办公室打地铺。

  严惩不贷,保障群众利益

  疫情防控期间,刑侦大队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2月18日,在接到受害人报案称在微信群内因购买蔬菜被诈骗后,刑侦大队迅速立案侦查。经过10小时的侦查,将利用手机建立“买菜”微信群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贾某义抓获,目前,贾某义因涉嫌诈骗罪被应城警方刑事拘留。

  双警家庭,坚守防控疫情一线

  刑侦大队教导员徐金波,疫情发生后,市局党委一声令下,徐金波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从腊月28开始,他带领大队的同志们,日夜鏖战,守卡护城。每一项工作,他都冲锋在前,尽职履责,尽显党员本色。妻子任蓓是城中派出所民警,他们双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虽岗位不同,却互相加油鼓劲,并肩战斗。

  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刑侦大队城中中队长高波,2019年8月,与公安部打击电信诈骗工作组远赴菲律宾,在菲律宾连续战斗了5个月。2020年1月,从菲律宾回国后,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与同事在城北办事处赵畈村入户排查100余户,登记调查500余人。接着又参加卡口执勤工作,为了疫情防控工作连轴转不曾停歇,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勇于担当、不畏艰辛的本色。

  青年民警,一线战疫勇扛重担

  刑侦大队民警吴睿文,作为刑侦破案精兵,疫情发生后,他驻守汉宜路二桥卡点完成24小时值守任务。在分配隔离点值守任务时,他又主动报名参与。他常说年轻人就应该多吃苦,挑重担。疫情发生到现在一直没有回家,妻子在武汉一社区工作,在岗位上做着帮扶社区孤寡老人、为居家隔离的病患送生活物资、联系车辆送治病患等工作。他们虽然分隔两地,却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应城市公安局刑侦民警,不负众望。他们怀着炙热滚烫的心,护佑万家灯火,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构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