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应城市公安局召开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动员会

2020年02月05日 11: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2-05 11:58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召开了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动员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潘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在家党委成员、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和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炎传达了应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动员紧急会议精神,华先发同志对疫情防控卡口查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辨形势,统一思想。当前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纳入乙类传染病,作为甲类传染病管理,要充分认清新型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统一全警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二是要明确任务,主动作为。要加强卡口值守,人员要迅速到位,配合相关部门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查控、检测、劝返,减少车辆、人员流动,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要加强对外协调,做好与卫健部门、120联动处置;加强与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联系,做好信息对接;加强与孝感市局的对接,统一口径报送信息。要抓好应急备勤,要备足备齐警力,确保有事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是要严明纪律,担难担责。灾难面前方显警察本色,要严格落实战时工作机制,执行战时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是要加强保障,关爱民警。要倾其所能,加强民警防护装备保障工作,想方设法购置口罩、手套、消毒液和防护服,确保民警、辅警自身安全。要加强派出所、出入境、户政、交警等窗口部门的安全防护,一律执行戴口罩上班制度,杜绝病毒感染。五是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范相关知识,不断增强防范意识;要加强监所安全管理,严防在押人员感染;要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工作,确保内部安全。

  我们将众志成城、并肩战斗,以坚强意志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