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杨岭派出所四项措施夯实春节安保工作

2020年01月21日 16: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1-21 16:24

  中国警察网讯 春节将至,人、车、物流量激增,各类不稳定因素增多,交通、治安管理等面临新压力、新问题,为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湖北省应城市杨岭派出所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狠抓措施落实,全力备战,多策并施做好春节安保工作。  

  一是提高意识,加大宣传。针对冬季节前是盗窃、火灾事故多发期的实际,杨岭派出所充分利用年货节期间群众比较集中的有利条件,组织民警向辖区群众宣传冬季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及防盗等安全防范常识,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自身财产不受损失。  

  二是突出重点,严密巡防。春节即将来临,是群众购置年货、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期,同时也是盗窃等侵财案件易发时段,针对这一情况,杨岭所积极调整巡防力量,根据不同时段、不同路段组织警力开展全方位巡逻防控工作,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群众安全感,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三是深入排查,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和危险物品安全监管措施,强化对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等易燃易爆重点部门的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种安全隐患,杜绝安全隐患。深入辖区内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面梳理辖区未化解的不安定因素,掌握动态性信息,力争早发现、早化解,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四是严肃纪律,严格备勤。全面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实现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接处警,遵守纪律,在岗在位,严禁擅离职守,强化纪律约束,加强春节期间的警务车管理,严格遵守警规警纪,坚决防止春节期间发生违纪问题,确保队伍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