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淡定大爷肇事逃逸 自编自己被撞伤

弄巧成拙,警方缜密侦查“零口供”破案

2019年12月24日 10: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应明 黄池   
中国警察网 · 王应明 黄池  |  2019-12-24 10:32

  中国警察网讯 湖北应城一大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后仍淡定回家,反编自己被撞伤,让其儿子报警,欲盖弥彰,最终警方细致调查取证掌握充分证据,“零口供”侦破此案,还原事实真相,12月16日,应城交警将付某某移送起诉后公布案情。

  8月12日21时56分许,该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报警称:在大富水东岸河堤有一人被车辆撞伤,肇事车辆逃逸,要求处理。事故中队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勘查现场,发现伤者躺在河堤草丛边头部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由于当时天黑视线不良,现场行人车辆稀少,此路段也无视频监控,破案线索有限,使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正当办案民警一筹莫展之际,8月13日得到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当日上午一名付姓男子报警称,其父亲昨晚八点半左右在大富水西岸河堤发生交通事故被撞伤。是蹊跷,还是另有隐情?办案民警迅速和伤者取得联系,在该市一诊所内找到正在治疗的大爷付某某。

  在通过办案民警和付大爷的问话接触过程中,发现付大爷说话闪烁其词,眼神飘忽不定,在关键细节问题上答非所问。经综合分析,办案民警大胆猜测两起案件可能系同一起案件,并案侦查。经过民警的进一步的外围调查取证,结合出租车司机报案的图片;付某某电动车挡泥板下的人体组织;现场遗留的两处血液DNA鉴定对比;现场遗留的车辆碎片与路面刮痕;车辆撞击部位与死者受伤部位的高度相吻合等一系列证据,以完整的证据链,“零口供”定案,遂将拒不承认犯罪事实的付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该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