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子谎称“神医上身”替人治病自制锦旗100余面撑场

2019年11月27日 16: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1-27 16:33

  谎称“神医上身”替人治病收费,每月初七给神医上香要收钱,病好“还香”要收上香钱,每年农历七月初七还要替“姜神医”操办生日收礼金......2019年11月3日,湖北应城一冒充“神医”替人看病实施诈骗的男子吴某发被应城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10月底,应城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报警称,其母亲找人看病被骗了5000元。接警后,城南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逐步摸清了张某母亲被骗的事实。原来,张某母亲今年62岁,患有一些老年性疾病,患病期间多次找到吴神医烧香看病,直至10月底,其母身体越来越差,张某遂将母亲送往武汉治疗,这才知道其母曾一次性给了吴神医5000元的事,张某觉得母亲被骗了,遂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初步掌握该情况后,民警直接找到了吴神医家中,届时他正在烧香拜佛。经查,65岁的吴某发是应城市开发区彭吕社区人,之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以种田为生,后城中村改造土地被征用,吴某发靠给人打零工过活,因略通保健养生知识,又误打误撞“看”好了同湾村民个别头疼脑热的小毛病,吴某发开始吹嘘自己是“姜神医”附体上身,专门替人看病。

  吴某发刚开始每“看”一个病人,收20元“方子钱”,后来发展到每“看”一个病人收200、400元,开的方子永远是同一副:喝符水、喝醋,用醋按摩泡脚、吃醋泡蛋。在大施“醋疗”的同时,吴某发又逐渐想出在每月农历初七要给姜神医上香收香钱,病好后要“还香”收1000-8000元不等的敛财法子。特别是每年农历七月初七,要替“姜神医”大办生日香会,收受礼金。

  据吴某发交待,其冒充神医替人瞧病已有十五、六年,这期间每年收入大概在十万以上,十多年来诈骗的钱财估计有百余万元。目前经民警核实的仅有13万元。这期间,没有一个人为此事报警,最为可笑的是,吴某发扯起虎皮作大旗,自制了100余面“妙手回春”、“医术精湛”等字样的锦旗,谎称是医治好的病人所赠,为标榜其“医术”的可信度,他竟然还以该市某王姓公安民警的名义为自己做了面锦旗。在讯问现场,当该民警与办案人员一起讯问吴某发时,吴某发竟然素不相识。

  目前,吴某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