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终于找到了家原来我是应城人

2019年10月25日 17: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赵雪   

  一名6岁时与家人走失的中年男子,在外漂泊35年后,近日,在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家乡,见到了魂牵梦萦的亲人。

  应城男子6岁时与亲人走失

  10月15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称自己是失踪人员。民警李建军接待了他,并让他详细说明。

  男子说自己名叫王乐,41岁,在大约6岁的时候,有一天跟随父亲一起出门,不慎和父亲走散。几经周折辗转到了武汉,在武汉流浪几天后,遇到现在的养父养母把自己抚养大,成家之后在黄冈市黄州区生活。

  凭着记忆中的那片湖找回了家乡

  这些年他一直在找寻自己的家乡和亲人,由于当时年龄太小,拼命回忆也记不起家乡的地名,只记得家的周围有一片很大的湖。

  成年后,王乐买了很多地图,根据地图上标的湖区,摸索着去了很多地方,但到达之后都令他很失望。

  15日这天,王乐拿着地图乘车来到了湖北省应城市,下车一走出车站,他强烈地感觉自己就是应城人,这个地方便是无数次梦中出现的隐约记忆。

  于是,他急切地找到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希望民警能帮他查找。

  民警给力助其亲人团聚

  王乐将还能记起的母亲的名字和父亲的姓报给民警李建军,不凑巧的是刑侦大队当时停电了,李建军让王乐回去等消息。

  来电之后,李建军第一时间对王乐提供的信息进行查询,发现王乐母亲的名字确有其人,和父亲的姓也能对应上。他立即电话通知王乐。当王乐再次来到刑侦大队,看到民警让他辨认的父亲照片时,他激动得快说不出话来。十分肯定地说,这是我父亲。

  李建军联系上了家住应城市黄滩镇的王乐父亲。16日,父子俩时隔35年后,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见面时相拥而泣,父亲还清楚记得儿子额头上小时候受伤留下的伤疤。

  目前,父子俩在公安机关的帮助下进行了亲子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