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应城市局强化旅店业外国人住宿登记管理培训

2019年09月25日 15: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中国警察网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外国人住宿登记管理工作,推进出入境管理工作信息化、正规化,9月10日,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局治安管理大队抢抓时机,以扫黑除恶为主线,以迎接建国70周年和“武汉军运安保”为主责,在市金港大酒店举办应城辖区外国人住宿登记管理工作培训班,大规模开展住宿登记管理培训,为保障外国人合法权益、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副局长华先发、治安大队长邓海琼及派出所外管民警和旅店业管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华先发副局长说明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出入境民警张怡结合自己在外国人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突出三个重点:一是抓住重点旅店及其员工必训,做到人人过关;二是抓住实用性,重点培训如何识别证件,如何进行录入上传;三是强化培训效果,解决疑难问题,从介绍境外证件的种类、怎样识别境外证件、境外人员信息录入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传授了如何快速识记常见国家的英文名称缩写及月份对照,以提高和保证信息录入的准确率、及时率和登记率。
  此次培训,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民警对受训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和不解的提问,都一一作了针对性解答。参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自身的外国人管理知识,提升了外国人住宿登记管理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