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强化校园保安培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19年08月27日 14: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湖北应城市校园安保工作,规范校园保安门卫管理,有效提升校园保安在校园防恐处突、应急事件处置工作的综合能力,821日,应城市公安局内保大队联合市教育局举办了2019暑期校园保安业务技能培训,该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的70多名保安员接受了培训。 

  培训会上,内保大队大队长韩军华从专业、精业、敬业三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岗位培训,要求大家明确护校安园责任,全力确保师生和校园安全。保安培训教官为参训保安讲授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及保安员职责》,从保安员要明责履职尽责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并结合校园安保工作的实际需要,指导开展了应急处置演练,对防暴钢叉、防爆盾、辣椒水等八件套安保器材以及消防灭火器的使用进行培训。 

  通过培训,有效地提升了校园保安员的敬业精神、责任意识、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为校园专职保安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确保师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