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应城市局组织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年07月29日 14: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感动与震撼,泪水与敬佩。75日下午,湖北省应城市局组织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家的全体党委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在局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


  报告会生动展现老英雄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老英雄的崇高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报告会上,恩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海伦以《保家卫国战功赫赫》为题,讲述了张富清老人在战争年代的英勇事迹,他说,信仰和意志不仅是张老战功赫赫的密码,更是中国革命和建设无往不胜的真理。 

  恩施州广播电视台记者田文莉以《深藏功名为民造福》为题,讲述了张富清老人在火热的建设时期一心为民的质朴情怀,她感慨,任凭岁月磨蚀,张富清老人朴实纯粹的初心,滚烫依旧,感召日月,莫道无名,人心是名。 

  中国建设银行来凤支行行长李甘霖以《朴实纯粹坚守初心》为题,讲述了与老行长打交道受到的触动和震撼,他说,在张老心里,总是先想着党,想着国家,而一定是把自己摆在次要的位置,这是张老一生不变的精神境界。 

  张富清孙女、湖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张然以《坚强刚毅永葆本色》为题,从一位晚辈视角呈现眼中的爷爷,她说,从截肢到重新站起来,爷爷面对厄运不低头,面对困难不弯腰,用身教大于言传的方式告诉了我,什么叫做毅力,什么叫做坚强!爷爷失去的是一条腿,站立起来的是一座屹立不倒的山!  

  政委李红民对全体参会民警提出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深藏功名的品质。张富清同志始终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从不讲条件、从不计得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用光荣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他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值得每一个人敬仰和学习。 

  会后,大家被张富清同志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洗礼,激发了自身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