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便民新政开局良好

2019年04月28日 09: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自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部署以来,湖北省孝感市应城市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精心组织筹备,稳妥推进实施,实现了良好开局。近一个月来,共受理省外异地证件申请36人次,其中护照6人次、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12人次,自助办理异地申请赴港澳台团体旅游签注18人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各方的纷纷点赞。 

  强化组织部署。国家移民局新政部署后,出入境管理大队第一时间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内容精神向市局分管领导进行专门汇报,并迅速传达至出入境管理大队每一名工作人员,加强统筹谋划,明确责任分工,列出任务清单,采取有力措施稳步推进“全国通办”便利措施落地实施。 

  强化新政培训。组织全队出入境民警、辅警参加“全国通办”政策培训学习,提高全体人员业务和技术水平,保障新政精准实施。 

  强化应急保障。积极做好系统功能测试,主动配合做好相关自助设备的升级工作。针对政策实施初期可能存在的办证高峰、系统不稳定等情况,完善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加强前台处置引导,统一内外服务口径,调整前台受理“窗口”警力、增设咨询引导岗位,延长工作时间、优化办证流程,确保“全国通办”新政红利释放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以国家移民局新闻通稿为基础,第一时间更新公开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三大事项的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知晓;依托平安应城在线微信、微博及公安网、政府门户网等新媒体推送新政信息,有效提高了新政的知晓率和关注率,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陈琳琳
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扫一扫,免费订阅!
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的公安新闻发布平台。
精彩的警察故事,靓丽的警花警草,靠谱的预警知识……实乃广大"警粉"微信必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