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应城交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9年03月28日 12: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325日是第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增强他们出行安全的意识,牢固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湖北省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教育局一起走进市苗苗幼儿园、城北中心幼儿园、城北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行校车安全检查。

  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小学生安全乘车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教导孩子们日常乘车的安全常识,学习和掌握交通标志、标线。结合具体案例,告诫孩子们不能到机动车道上玩耍、行走以及等车,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不坐超员车,注意汽车盲区等等。教同学们认识交通安全标志牌,讲解道路交通信号、行人交通安全、自行车交通安全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介绍了交通事故多发的人群、地段、车辆等交通情况。对于学生常见的步行、乘车等交通方式及注意事项,让学生认识到在公路上追逐嬉戏、肆意穿越马路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这次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长了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让他们更加了解指挥信号灯、指挥手势的含义及行走、乘车、骑自行车必须遵守的规则,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抢答,气氛十分活跃。活动最后,民警向师生们发放了宣传资料,让他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提升家长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全环境。 

    



责任编辑:陈琳琳
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扫一扫,免费订阅!
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的公安新闻发布平台。
精彩的警察故事,靓丽的警花警草,靠谱的预警知识……实乃广大"警粉"微信必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