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应城交警四个提升加强雨雪雾恶劣天气下的交通管控工作

2019年02月27日 14: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随着近期气温下降,我市出现了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交警大队迅速按照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预案要求,加强路面管控力度,采取四项措施,全力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提升预警能力。针对我市近期出现的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建立健全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机制和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大队各班子成员亲临一线,带头上路巡逻管控,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部门联动,协调配合,提升服务能力。一是与气象部门积极协作,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短信以及民警路面提醒等多种形式,实时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交通管理信息和群众出行安全提示,积极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安全出行服务。二是与市人民医院建立了抢救伤员的绿色通道,以便发生交通事故能够快速救治,减少伤亡。三是车管民警联合交通部门,对长途客运的所有在籍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检查防冻防滑设备是否配备到位。四是对结冰的路段,特别是桥梁、涵洞、坡道、弯道,提请公路部门及时设置警告标志,并采取撒盐、撒沙等融雪、防滑措施,组织力量及时清扫路面积雪和碎冰。五是加强与市政环卫、排污、园林、电力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在恶劣气候出现时,及时清理道路积水、雪、冰和倒塌的树木、电杆等路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三、加强巡查,消除隐患,提升管控能力。各执勤中队民警加大了恶劣天气道路巡逻管控力度,采取警车带路、集中通过的方式,引导车辆安全通过,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201925日,即大年初一凌晨,我市被浓雾笼罩,能见度不足10米,给行人和车辆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对此,交警大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120名民警、辅警迅速达到指定位置,在大队领导的统一指挥下,通过鸣笛喊话、警示提醒、远端分流、分段放行、临时管制、事故快处快赔等有力措施,提高了路面通行率,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同时,为了加强雨雪雾道路交通管控,交警大队全面启动了雷湾、曹大安全服务站,坚持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认真检查车辆防滑链、沙袋等防滑设施。同时,加强了对危化品车辆在公路运输过程中的监管工作。 

  四、完善制度,落实责任,提升协调能力。一是完善交管值班室各种工作制度、职责和运行机制,健全警情分析研判制度,履行上传下达、收集和处理信息、指挥和协调各单位等职能,切实发挥交管值班室的指挥协调作用,准确指导路面勤务。二是全面实行领导带班制,确保在岗在位。领导要保证联络畅通,值班室值班人员不准脱岗,大队值班电话要24小时有人值守。备勤人员要保证联系畅通,做到一呼百应,服从统一调度和指挥。三是各卡点班值勤民警认真履行职责,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特别是对桥梁弯道和危险路段等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实行24小时管控,做好交通疏导和事故预防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我市境内未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道路拥堵,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责任编辑:李召阳
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扫一扫,免费订阅!
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的公安新闻发布平台。
精彩的警察故事,靓丽的警花警草,靠谱的预警知识……实乃广大"警粉"微信必备!
点击排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