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湖北  >  应城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应城警方践行“一恳谈四走访” 为辖区群众补办户口

2019年01月30日 16: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应城市公安局黄滩派出所进一步落实“五访”工作,为辖区一名走失20多年居民补办身份证和户口。 

  20181213,应城市公安局黄滩派出所民警在黄滩镇赤岸村开展“一恳谈四走访”活动过程中,了解到新坛村村民李(女,39岁)于十来岁时随其亲戚到广东省务工,后因精神失常走失,二十多年来一直在外流浪,终于在外省救助部门的协助下回了家,身上只有一张破旧的一代居民身份证,回来后还没有户籍。 

  得知这一情况后,派出所找到该村村干部核实有关情况,并主动和村干部一起到李某家,现场告知其家人补办户籍需要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当日民警就针对李某的生活轨迹开展核实,向其邻居制作了调查笔录,并对其流浪在外的长期居住地公安机关发函请求协助调查。第二日,民警又上门带着李某及其家人到应城市档案局查找原始人口档案,核实李某相关身份信息。 

  经过近半个月的核实,终于于20181228日成功为李某补办了户籍,并于当日为其办理了居民身份证。李某六十多岁的老父亲拿到女儿的户口本后,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称谢。 



责任编辑:李召阳
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扫一扫,免费订阅!
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的公安新闻发布平台。
精彩的警察故事,靓丽的警花警草,靠谱的预警知识……实乃广大"警粉"微信必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