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加区公安局在“断卡”行动中成功侦破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1年03月26日 16: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26 16:30

  中国警察网讯 近年来,失控的电话卡、银行卡,成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为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在“首季平安攻势”中,结合“断卡”行动,在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技术支撑下,通过快速反应、顺线追踪,成功侦破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3月2日,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刑警反诈中队接到地区反诈中心线索,现住加格达奇区某辖区的居民寇某田名下一张银行卡资金流转频繁,涉嫌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接报后,加格达奇区公安局高度重视,并抽调精干警力,组织开展侦查工作。刑警大队工作民警很快掌握了寇某田加格达奇区光明街落脚点,当天16时许,民警将寇某田成功抓获。

  犯罪嫌疑人寇某田,男,43岁,加格达奇区光明街人,无职业。寇某田供述:今年1月初,一名昵称为“顺其自然”QQ好友,发了一条“收银行卡,每天支付400元”的信息。这让正缺钱花的寇某田心动不已,随即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并商定为其提供银行卡,每天付给寇某田400元。这样,寇某田就用自己身份证明,分别到电信、银行办了一张手机卡、一张银行卡和U盾,按照对方提供的地址汇给了对方。一周之后,通过微信二维码,对方付给他2千元现金,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经查,犯罪分子利用此卡资金交易流水已超过30余万元,多名群众被网络诈骗,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根据《刑法》二百八十七条之二规定,寇某田的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目前,犯罪嫌疑人寇某田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