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因爱生恨刀割手腕 辅警徒手翻窗入室救人

2021年03月26日 16: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26 16:27

  11月的林海明珠,冬雪晶莹皎洁,大地银装素裹,沐浴着冬日暖阳的加区西虹苑小区的居民们,被一声声的呼救打破了平日的宁静。2020年11月5日11时40分许,加区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突然炸响,一位报警人急促而又惊慌的说到“你好,是110吗,我们小区有一个女的全身是血在阳台一直喊救命,你们快来吧!”

  “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长虹派出所值班警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现场。咣咣咣……不停歇敲门可就是没人开门,“呼救声、全身是血、一位女同志、没有回应……”这一连串的字眼交织在一起,让在场的所有民警都是一种不好的预感,“破门……!”在场的所有人员异口同声,可是住户的房门为金属防盗门而且已经被从内部反锁,几次的尝试都是无功而返。此时,从房间内传来了一个女人微软的呼救声“快救救我,我快不行了,我的……我的手脖子被人割断了……我没力气了……”。在场的民(辅)警都很清楚,手腕被割断极易引发失血性休克,从而危及生命,此外根据现场情况判断,凶手还在屋内极有可能对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无法开门既不能施救又无法抓捕,入户成了关键中的关键!

  李杨,作为一名辅警在长虹派出所已经工作了七年,24+8的工作模式,三天一个轮回,早已经把他锤炼成了一名经验丰富的一线警务人员,此刻的他也更加清楚入户意味着什么,他迅速下楼观察现场情况,现场位于西虹苑某号楼二楼,阳台的窗户处于开启状态,阳台与单元门上雨搭相连接,但是中间有一段2米多的距离,附着受力点很少,攀爬难度极大,且距离地面四米多,一旦不慎滑落后果不堪设想!此时,李扬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他打开楼道的窗户一看心头一紧,西岭的房屋都是刚刚改造过的,雨搭“平改坡”还铺设了彩钢瓦,加之刚刚下过雪,彩钢瓦光滑,别说在上边行走了就是能站住就已经不容易了,李杨小心翼翼的踩了上去,一点点的挪向阳台的方向,当他扒住阳台时大家算是松了一口气,可是更大的困难还在后面,2米多的距离,仅有5厘米窗户沿可以附着,脚下没有蹬踏点,而且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所有的人都为他捏了把汗,他右手紧紧扣住阳台的边缘,左手试着往窗户的方向挪动,楼下围观群众高喊着“小伙子,你可慢点啊……。!这要是掉下来可不是闹着玩啊……。”,为了能获得更大的摩擦力,李杨并没有带手套,11月的大兴安岭已经是滴水成冰的季节,平日里不戴手套已经是冰凉,何况是扒着冰冷的水泥块,他每一下的挪动、每一下的尝试都牵挂着在场所有人的心……这一刻,李杨已经顾不上危险、顾不上刺骨的寒冷,他想的就是尽快进屋“救人!”。在现场围观百姓的注视下,李杨的左手终于搭上了阳台的窗户沿,他右手松开,左手单手挂在窗外,左手一个发力右手跟上,双手一撑跃进了室内。室内的情景让人震惊,到处都是血迹,一名男子倒在血泊中,沿着血足迹到达卧室,一名女子已经奄奄一息喃喃说道“他……要杀我,自己又……自杀”,李杨见状回身踹开房门,等在门外的民警立即进屋施救,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

  当长虹派出所的出警人员撤离现场时,周边的群众还未散去,当人们看到李杨时,一阵阵的响起了掌声,“就是那个警察爬进去的,可真厉害!”

  目前,两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经查,男子叫刘某军,与受害人王某菊两人系情侣关系,因感情问题,男子将女子双手动脉割断,并将房门反锁后割腕自杀。加区公安局已于11月17日对刘某军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一进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