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光辉从警路 岁月映忠诚

从警四十年老民警光荣退休时的心声

2021年03月26日 16: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26 16:25

  每个退休和即将退休的老民警心里都有一份不舍,总觉得还能为公安工作做点什么,留下些什么。他们如同“老黄牛”一般,勤勤恳恳地扑在工作上;他们,凭借着几十年如一日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对警察职业矢志不渝的眷恋,践行着自己的从警誓言。即使脱下这身警服,也永远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因为他们早已将制服穿进了心里。董斌,加区公安局一名从警40年的老民警,40年弹指一挥间,青丝变白发,让我们共同回顾他40年走过的风雨兼程,聆听他的心声。

  忆往昔,峥嵘岁月从警路,细思量,警营凡事感慨多。光阴似箭,岁月如流,暮然回首,警营四十载已去兮。是留恋、是不舍、是未尽、是失落,说不清、道不明,四十年的酸甜苦辣,让我细细品、慢慢嚼。岁月匆匆、光阴悠悠,四十年从警路,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喜悦与烦恼;感受了真真切切的欢乐与苦涩。我想挽留住这份回忆,直到永远!永远! 弹指一挥间,从警正好四十年,我从当初的风华正茂的年轻人磨砺成了一名已经60岁的老民警了。两年的从军四十年的从警生涯,是我一生的荣耀,我会把这美好的回忆永远珍藏。投身军营警营,始终无悔!!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充满了留恋和难舍,我不会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人民警察,在今后的人生中要永远保持一个军人和人民警察的本色,在退休后的人生征途中,警装虽然不穿在身,但是一颗心永远是一个光荣的人民警察。

  几十年的公安岁月,从派出所的户籍治安民警、到机关里的治安科、政工科、再到指挥中心、交警大队,每个神圣的岗位都留下了我的身影。到龄退休,既感到轻松,也有失落;轻松的是,终于告别紧张繁忙的公安工作,可以回归家庭,弥补以前对家庭缺少的那份照顾,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失落的是,突然离开长期战斗的岗位和战友,那份眷恋,无可形容。聊以自慰的是,我这一生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但也做到兢兢业业,尽职尽力,为我热爱的公安工作奉献了一生的全部精力,也无愧于人民警察这个光荣称号。 回想过去的人生岁月,从部队转业从警,我在警营度过了四十年的人生美好时光。10月29日我将光荣退休离开岗位,内心充满了留恋和难舍的情怀,春秋寒暑,四十年公安工作的辛苦与忙碌,都化作今后人生美好的回忆,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长河之中,我将带着对警营生活的美好回忆,开始崭新的退休生活。

  四十年的从警路并非一帆风顺,也有过碰得一鼻子灰、有过路途坎坷、遭到过埋怨和误解……!记不清多少次多少事,唯一记得的是,虽然失落难捱,彷徨迷茫,也没有过放弃的念头,跌倒了就爬起,困难重重也要挺住,为了从警时的誓言,更为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没有值得炫耀的荣誉,只有平凡的坚守,没有刀光剑影,英雄壮举,只是平平淡淡和默默积累。我想说,既然我选择了从警这条路,我也珍惜这份职业,几十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辛劳作伴,与风雨兼程,珍惜时光,默默奉献,始终战斗在为人民服务这个警察大舞台。

  警营是我永远的不舍,历经千帆,踏平荆棘,在头发渐白的当下,透过如歌岁月,穿过一生纷繁,俯看我生命中这段生动、鲜活的从警历程,仍能看见我们心底当初那个执着的懵懂青年,初心一直到始终。

  回忆通宵熬夜,栉风沐雨,为完成工作加班加点时,我们没有半句怨言;户籍治安民警,走千家串万户、时刻贴近人民百姓,体现着共产党人的群 众工作作风; 特种行业、公共场所、指挥中心、交通管理、法制宣传,都有我忙忙碌碌的身影;在抗击非典、战胜冠状病毒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记忆犹新,我们没有片刻迟疑。 在“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我们这些走在前面的老民警身影。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平安,我们没有丝毫畏惧;为了这神圣的职业,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奋力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大家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虽然我脱下了这一身警服,卸甲归田,但是我会永远记得我曾经是一个民警,一日为警,终身为警。“先从军后从警警营四十载无悔,弹月琴抚阮柳音乐陪伴我人生”!再见了亲爱的战友!再见了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书写四十年的坚守与奉献,这就是伟大,您为公安事业奉献了这一生中最好的年华,吾辈定会将您热爱的公安事业传承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许,续写您的忠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