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民警帮助群众找回丢失钱包

2021年03月26日 16: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26 16:24

  中国警察网讯 “真没想到这么短时间里,你们就帮助我解决了难题!谢谢你们,请务必收下这面锦旗!”近日,王先生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加北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快速解决困难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3月10日,加北派出所接到王先生的报警求助,称中午吃完饭打车回到家后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三千元现金、6张银行卡和重要身份证件,王先生焦急的说:“打电话询问过了,钱包并没有遗落在饭店,很可能落在出租车上面了。”见王先生情绪激动,民警安抚情绪的同时耐心询问王先生是否记得车牌号等相关信息,然而王先生只记得大约下午3点半左右打车回到加北乡,车停在加北特色饭庄门口,司机是一个中年女士,而车牌号只记得大概尾数。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在通过调取录像、时间排查、车牌号码对比以及下车人员参考对比等手段,终于锁定王先生打过的出租车,随后立即通过专用数据调出车主电话。

  通过民警和车主的沟通,车主愿意到加北派出所与失主对钱包里的钱财和证件进行核实确认,并主动将钱包归还。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这里警方要为车主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出门在外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贴身物品,如遇意外,请即刻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