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加格达奇区: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2022年04月15日 16: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4-15 16:17

  中国警察网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公安为人民。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红旗派出所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用真情构建警民关系。近日,红旗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一名迷路老人回家。

  3月30日,红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家了。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神情焦虑,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民警连忙上前搀扶,因老人情绪紧张,无法准确表述自己和子女的姓名,也不知道家住在哪里。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内取暖。在民警的安抚下,老人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虽然无法讲清自己的住址,但是民警通过只言片语判断出老人极有可能在长虹街道居住。民警随即与长虹派出所取得联系,得知确有一名群众来到长虹派出所报警称家里老人走失,而此刻,长虹派出所民警和老人家属也在焦急的寻找。经询问,确认这名走失老人正是该名群众走失的家属,随后民警平安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家属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照看好老人,不会让老人单独外出,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