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加格达奇区:故意隐瞒中高风险地区行程?拘留!

2022年03月25日 09: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3-25 09:53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接到东卡口防疫工作人员警情推送,称有人使用他人行程码,隐瞒自己真实行程,东山派出所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将涉嫌违法的大货车司机包某政传唤至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办案区,同时协同疾控部门对其真实行程进行科学流调,并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在疾控中心确认包某政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询问。现依法查明,大货车司机包某政通过登录他人手机号码获取行程码,携带两部手机交替使用,向防疫工作人员出示伪造行程码的方式,隐瞒其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行程。

  此违法行为直接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情节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决定给予包某政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人民币罚款。

  公安机关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不仅要守好防控疫情的“底线”,更不能触碰法律的“红线”,对不服从、不配合甚至阻碍国家机关、医疗机构防控、检疫等措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予以严肃处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