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加格达奇区:深入社区开展“三清三关”专项行动

2022年03月25日 09: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3-25 09:49

  中国警察网讯 为全面做好辖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整治以及火灾防控工作,3月23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曙光派出所联合社区、物业深入金马滨河花园、生态家园等居民小区开展“三清三关”专项行动。

  行动中,检查人员对居民住宅小区进行日常巡查,对电瓶车停放、电线私接乱挂、公共区域堆放杂物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协调小区物业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等制度,围绕民用建筑的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等对居民群众进行消防宣传教育,着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应急和防范能力。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对监督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对部分业主违规私接乱挂电线、公共区域堆放杂物等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整改。要求物业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警方温馨提示:家庭火灾的发生往往是因为居民一时的疏忽大意,对个人和家庭来说,春季防火切记做到“三清三关”。“三清”是指清厨房、清阳台、清走道;“三关”是指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在用电安全方面,要购买和使用合格电器产品,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取暖设备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使用后及时切断电源。对于燃气安全,家庭配置液化气钢瓶、灶具、减压阀、燃气软管等,必须购买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产品,燃气灶具连接胶管要定期检查和更换,如长时间使用燃气,易使室内氧气不足,用户应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