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加格达奇:男子欲跳桥轻生 民警合力救援

2022年01月07日 15: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07 15:02

  中国警察网讯 1月3日,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老河南大桥,一名男子意图跳桥轻生,幸好加格达奇区公安局曙光派出所和光明派出所民警联手成功救援。

  当天14时许,有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在老河南大桥欲跳桥轻生,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曙光及光明派出所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站在桥边栅栏外,大兴安岭的冬季室外十分寒冷,大桥边缘覆盖厚厚的积雪,如果男子一不小心就会滑落下去,情况十分危险。

  由于担心男子产生过激举动,民警用聊天的方式安抚稳定男子情绪,男子情绪稍微稳定,但仍无意走下护栏。随着时间的流逝,民警担心再拖下去,男子可能会体力不支发生危险。此时曙光派出所辅警杨磊通过递烟的方式转移男子注意力,其余民警瞅准时机迅速上前合力将男子解救上桥。

  经了解,轻生男子今年30岁,因感情问题受到家庭阻挠,一时想不开,以至于有了轻生的念头。民警对男子耐心劝导并开车将其送回家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