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加格达奇区公安局长虹派出所组织开展“查缉战术-徒手控制”培训

2021年12月27日 19: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7 19:33

  中国警察网讯 为切实有效提高民警实战能力,规范执法过程,将“冬季整训”落到实处,12月22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长虹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警辅警学习“查缉战术-徒手控制”,并按照加格达奇区公安局与警校“校局合作共建”协议,邀请地区公安局教育训练支队教员讲授指导。课程从理论角度与实战角度两个维度展开讲解分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课程从徒手控制的适用场景、操作方法、战术方法等角度展开详细讲解,一是从与徒手控制使用相关的法律法规入手进行讲解,做到执法规范。二是从盘问模式、戒备方式、控制手段等三个方面的详细操作技巧进行学习。三是对一些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总结出案例中意识淡薄、体能较差、技巧不足等几个突出问题,并通过代入法总结不足,吸取经验。长虹派出所立足辖区警情特点,在理论课程后,通过情景再现、逐队演练等方式带领民警进行实操,将理论落实到了实处。

  通过此次专业性、系统性的培训,有效提高了民警处警巡逻中遇到突发事件时应对技巧,进一步提升民警警务技能和实战应用技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