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耄耋老人走失 民警暖心联系家属送回

2021年09月10日 16: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10 16:44

  中国警察网讯 9月4日22时许,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电话,称在某小区楼下有一老人找不到家了。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询问老人的住址和姓名,但老人均说不清楚,老人看上去年岁很高了,且老人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证明身份信息的物品。

  由于时间很晚了,气温也很低,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将老人扶到车上拉回派出所。经过多番查找,最终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刘先生,此刻刘先生也很着急,称全家人从下午2点就在一直寻找老人,期间去了许多老人经常去的地方都没有找到。随后民警在与老人家属沟通后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到达老人住所楼下时,看到老人的家人们早已焦急的在楼下等候着,老人的儿子刘先生说:“我父亲今年已经80岁了,平时身上都带有定位装置,这回不知怎么回事他出门时把定位装置摘下了,幸亏民警们的及时救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临别时,民警再三叮嘱家属,今后对老人要细心看护,坚决不能再让老人独自外出,避免发生意外。给老人配备带有定位装置的电子设备要确保老人时刻随身携带,以便于随时获取老人的位置信息,也要给老人身上放置带有身份信息及家人联系方式的信息牌,便于好心人能够及时联系到家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