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公安民警风雨无阻 “护学岗”筑起学生安全屏障

2021年09月10日 16: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10 16:25

  中国警察网讯 为切实保障学生入学安全,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平安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中,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力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密切联系辖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召开了护学岗联席会议,将学校安全防范主体责任落实、校园安全建设、高峰勤务运行机制、护学岗和校园周边安全整治等问题与各学校主要领导进行了详细地座谈交流,最终达成了以派出所民警辅警开展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排查校园周边不稳定因素、各学校保安人员与值周教师定点防控、家长志愿者积极参与的“四位一体”防控体系。根据每所学校不同的上学、放学时间,辖区各派出所优化了新学期“护学岗”工作。实施有针对性的措施制度,建立“护学岗”工作台账,严格落实校园出入口、周边重点部位的执勤护学制度,增强“护学岗”警力配置,实行定点与巡控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的巡逻防范力度,确保巡防工作全覆盖,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护学岗上,派出所民警辅警联合学校保卫干部、保安员、教职员工和群防群治力量,协助辖区各学校维护学生上学、放学时学校出入口的秩序,及时妥善处置在岗期间的突发事件,维持学校周边秩序,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处理乱停车辆问题,保证学生通道畅通,对校门口附近学生上学、放学途经的路段开展巡逻排查,及时发现、化解和妥善处置影响学生及校园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

  加格达奇区公安局通过开展学校“护学岗”执勤活动,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充分展现了首府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公安机关的优良形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