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东山派出所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09月03日 14: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03 14:32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1日新学期第一天,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民警来到大兴安岭实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校园周边容易发生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原因及预防措施,以及遇到校园诈骗要如何识别防范等事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学习方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学习方式。并通过典型案例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教育学生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正确报警,采取正确的途径解决同学间的纠纷。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不仅对师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师生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增进了公安机关与学校的联系,夯实了和谐的警民关系基础,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