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加格达奇区公安局红旗派出所民警助迷路孤寡老人回家

2021年08月27日 15: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27 15:48

  中国警察网讯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红旗派出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充分发挥基层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近日,红旗派出所成功帮助一名迷路老人回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8月25日,有一八旬老人下雨天找不到家,焦急之下来到红旗派出所寻求帮助。值班民警在接待中发现,该老人情绪不稳,记不清家庭住址并且表述不清楚,难以沟通。见状民警安抚了老人的情绪,并备好饮用水,待老人状况好了一些,民警耐心讯问,通过零散信息查询得知,该老人家住阿里河镇齐奇岭村,是孤寡老人。在民警与齐奇岭村村长取得联系后,确认了老人的相关信息,随即在与齐奇岭村沟通好接站工作后,民警购买了车票与饮用水,将老人送上客车。临行前,民警制作了联系卡,注明了老人的姓名、地址与紧急联系人的电话信息,老人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