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民警助力寻亲 母子失散30年终团聚

2021年03月26日 16: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26 16:54

  中国警察网讯 “感谢民警同志帮我找到失散30年的亲人!”北京的王女士将一面印有“仁心助民 警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民警的手中,用几近哽咽的声音不停感谢着民警。看到失散多年的亲人得以团聚,民警也感到很暖心……

  近日,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光明派出所接到北京王女士求助:想通过警方帮助自己寻找失散30年的弟弟。民警了解得知,王女士的父母30年前生活在加区,离异后,王女士改了母姓,随母亲去了外地,从此与弟弟再无联系。如今30年过去了,母亲日渐思念自己的儿子,久思成疾,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作为姐姐的王女士,也十分想念弟弟,同时也想了却母亲多年的心愿,可是30年过去了,物是人非,王女士多方查找也没有找到弟弟的下落,于是便想到了向警方寻求帮助。

  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开展工作、全力帮忙寻找。按照王女士提供的线索,不断查找相关资料,但因姓名有误,没有找到相符的人员信息。民警没有放弃,又根据王女士提供的情况详细分析、调查走访,向辖区内生活了几十年的居民了解情况,几经周折,终于获得一条重要线索,通过新的线索排查发现辖区内有一名男子情况较为符合,民警立即与其联系。几经辗转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失散多年的姐弟团聚,母子团圆。在民警的帮助下,这场寻亲记,终于圆满落下帷幕。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