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调查研究  > 正文

江安县公安局水清中心派出所夯实“奋进”系列专项行动

2020年04月14日 16: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建鑫   
中国警察网 · 张建鑫  |  2020-04-14 16:20

  为确保疫情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奋进”系列专项行动将贯穿2020年四川公安工作的始终,在为期两个月的“奋进2号”专项行动中,江安县公安局水清中心派出所主动作为,以打击防范“涉枪涉爆犯罪、电信诈骗犯罪、入室盗窃犯罪和盗抢汽车犯罪”为主线,以旗帜为引领、目标为指向、需求为导向,不断夯实“奋进1号”工作根基,为全年“奋进”系列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奠定基础。

  业务工作与宣传发动同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念

  着力将全所参战人员的思想统一到一条路上,集中拳头发挥最大的作用。一是强化业务部署,确保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在上级公安机关下达“奋进2号”专项行动目标细则的第一时间,召开派出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研究制定符合水清中心派出所辖区实际的分类评价细则,研究吃透考核精神,将上传下达落到实处,确保行动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强化宣传发动,确保全社会积极参与。将宣传发动作为解决“思想模糊”的重要抓手,不仅在全体派出所民警、辅警中作动员,还在全社会抓发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支持专项行动的开展。同时,利用“复工复产”为契机,积极开展防骗防拐反诈骗宣传,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战果通报与督查督导双管齐下,指标清晰,目标明确

  行动伊始,根据上级工作任务细则,派出所“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副所长分版块领受工作任务,逐项明确具体责任民警,认真分析考核指标,制定任务完成时间表,吸取以往经验教训,该派出所从战果通报入手,切实解决了“指标模糊”这一关键问题。定期从县局法制部门调取实时数据,加强与县局各牵头业务部门的沟通,加强纵向指导和横向比较,从中分析短板问题,形成有针对性的、有操作指导意义的“战况”分析报告,每周所务会上进行通报。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请求指导,结合县局网监部门分析的辖区治安实际、发案情况,帮助梳理线索,明确工作方向,确保工作有方向、有重点。

  治安形势与群众利益两头兼顾,找准方向,突出实效

  为确保围绕实际治安形势开展工作,同时杜绝出现各自为阵、乱打乱撞的“一锅粥”现象出现,水清中心派出所提出以治安热点和群众的切实利益为导向,将此作为派出所工作的“指挥棒”,切实解决“方向模糊”的关键问题。一是以“治安形势”为导向,瞄准焦点不放松。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后,辖区治安形势有所反弹,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水清中心派出所果断调整部署,以民意主导严打方向,以点带面,辐射全镇,突出抓好侵财性犯罪案件预防和涉毒案件打击。3月10日——24日,通过一个普通报警,深挖细查,抓获吸毒违法人员9人。加大夜间巡逻和赶集日巡逻防控力度,入户开展典型诈骗防范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二是以“群众利益”为导向,瞄准重点不放松。公安工作干得好不好,关键看群众满意不满意。水清中心派出所紧紧围绕“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宗旨,加强户籍窗口服务,通过提升窗口服务“专业知识”“服务技巧”“工作态度”三要素,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获辖区群众点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