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调查研究  > 正文

四川江安:水清中心派出所在“创枫”活动中四举措强化队伍管理

2020年04月09日 10: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明   
中国警察网 · 郑明  |  2020-04-09 10:59

  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中,江安县公安局水清派中心出所除了强化业务工作,配备硬件设施外,还注重强化队伍管理,不断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提升队伍整体执法水平,要求民警严守廉洁防线,采取“四措施”强化队伍纪律作风。

  提认识,使民警自觉接受队伍管理

  派出所通过各种警纪条规的学习,让全所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队伍纪律和执法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强化队伍忠诚教育,大力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不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坚决克服“不是我为与己无关”等影响工作的错误思想;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 “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的发生。派出所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引导民警、辅警牢固树立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有效调动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所领导定期与民警、辅警进行交心谈心,了解队伍思想动态,彻底消除对开展抗击疫情以来的厌战情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公安机关中心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抓剖析,找准问题症疾强整改

  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以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为抓手,以严格执行警规警纪为依托,切实提升队伍建设和管理要求,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深刻反思,人人自查,入脑入心,吸取深刻教训。工作中,要求民警随时自查在执法、对待群众、基础工作、安全防范和自身遵章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工作态度安于现状,遵守并执行各项纪律不严格,服务群众不热情,上班溜岗等懒散现象进行重点自查整改,切实把队伍管理抓实、抓细、抓精,使民警、辅警爱岗敬业,提升执法办案、服务群众水平与办案质量得到了较大提升。

  建制度,开展工作作风大整治

  派出所进一步强化所领导带班、值班备勤、请销假等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对值班备勤工作情况采取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查民警脱岗、漏岗等问题,坚持和完善上下班签到制,杜绝上班迟到早退,整顿纪律松懈之风;为解决警容不整,内务卫生管理不规范问题实行每日检查打分制;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针对个别民警、辅警执行力不强的问题开展约谈;坚持岗位目标考核机制为导向,用工作业绩晒成绩单,整治出工不出力,工作效率低下的平庸之风;从群众举报、投诉等获得的信息,整治办事拖沓,耍特权之风。同时,重点加强民警8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

  重表彰,鼓舞士气提振锐气

  派出所在各级党委党政府和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务提业务。2019年,派出所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被市局命名为“最强支部”。在今年的战“疫”中,该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奋战一线,忘我奉献,派出所女民警蔡庭鑫表现突出,被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在派出所门前简单而庄重的表彰仪式上,市局政治处领导为蔡庭鑫授予荣誉勋章;此外,派出所成立的抗疫青年突击队中,10名队员被团县委表彰为“江安县优秀抗疫青年突击队队员”。荣誉的取得,身边的榜样,大大激发了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使队伍的忠诚警魂更加牢固,警心士气更加振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