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调查研究  > 正文

江安县公安局水清中心派出所“四字要诀”确保复工复产期间辖区社会稳定

2020年03月30日 17: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蔡庭鑫   
中国警察网 · 蔡庭鑫  |  2020-03-30 17:09

  为确保辖区疫情期间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江安县公安局水清中心派出所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中从保障复工复产顺利进行的目标出发,把以“细、深、早、慎”四字要诀为工作重点,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稳定工作。

  “细”字当头,强化纠纷排查

  社区民警、村辅警切实开展社情民意的收集分析工作,加强日常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热点敏感治安问题,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坚持向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日报告制度和重大情况随报制度,及时预警并及时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各类在各类矛盾纠纷。近期,已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3起,实现了矛盾纠纷不“复发”。

  “深”字当头,强化分析预警

  针对收集的治安警情、社情民意,派出所建立周分析和重大事件及时汇总分析的工作机制,对各类矛盾纠纷收集汇总后,快速、科学分析,分类报送相关部门,做到了有的放矢。截止目前,共排查出各类有隐患的矛盾纠纷5件。对这些可能引发问题的矛盾纠纷,派出所除了报送相关部门外还主动积极跟进情况的掌握,主动引导,主动化解,确保辖区不发生民转刑案件和发生群体性事件。

  “早”字当头,强化社情民意的早收集

  复工复产后,派出所分析可能会出现邻里纠纷、厂社纠纷和其它商贸经纠纷的情况,立即成立了三个工作小组,分区域分种类对辖区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收集,并第一时间报告党委政府并通报相关乡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和县局,同时,不等不推,积极协助化解处置,确保事态不扩大升级。

  “解”字当头,强化矛盾化解

  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的同时,紧紧依靠基层综治、司法、信访等部门,持续开展矛盾纠纷 “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把矛盾纠纷的化解作为解决辖区稳定的第一要务。同时,按村、社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逐一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做到了矛盾不出村、不出镇,及时化解和解决在当地。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