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调查研究  > 正文

阳春派出所“四个坚持”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1年01月21日 09: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牟玉英   
中国警察网 · 牟玉英  |  2021-01-21 09:17

  2020年,四川省江安县公安局阳春派出所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全力筑造江安景,把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做实做深。 

  坚持党建引领队建,打造公安最强铁军  

  阳春派出所以建设公安基层最强党支部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课日、民主生活会,铸牢忠诚警魂。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公安大讲堂”“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等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警规定,从思想上筑牢敬畏底线。同时,认真落实轮休补休、看望慰问、谈心交心等关爱措施,积极组织民警参加开展篮球、阅读、座谈等警营活动,切实增强党员民警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坚持多元源头治理,建立矛盾调解新机制 

  阳春派出所积极搭建大调解平台,从镇司法所、综治办、法律服务所抽调人员组建矛盾纠纷调解驻所工作室,建立公安+N”大联调机制,形成调处合力。建立每月矛盾纠纷排查例会、矛盾分类、矛盾化解、矛盾回访四步走的化解机制,确保及时发现隐患,进行跟进调解。 

  坚持打击防范并举,提升社会治安防控力 

  阳春派出所坚持屯警街面的思路,在保障派出所业务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加派警力参与街面巡逻,提升街面见警率;充分发动民力最大限度扩大治安防控工作实效,召集小区物管、社区治安联防、企事业单位开展本小区、本社区、本单位的自防、联防;鼓励商铺安装视频监控及报警系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室盗窃、盗窃两车等侵财性犯罪,及时调整侦查力量与治安力量,开展精准打击、精确防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架人民群众满意桥 

  阳春派出所紧密结合放管服要求,落实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深化上门办证等系列便民举措,对孤寡老弱病残孕人群 送证上门,为有紧急、特殊情况的办事群众开通绿色通道 

  为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从接处警源头抓起,对警情处置情况进行跟踪管理,严格落实接处警回访制度,通过电话、上门、短信等方式对有效警情的报警人、案(事)件当事人进行回访,收集线索和群众意见,及时整改落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