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派出所动态  > 正文

16岁初中毕业生无户口 民警助其圆高中入学梦

2021年09月10日 16: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10 16:02

  中国警察网讯 “谢谢警察叔叔,我终于有了我自己的户口,并且申办了身份证,我可以去读高中了,谢谢你们!”9月8日,四川省江安县怡乐镇16岁女生樊某燕在其父亲陪同下来到怡乐派出所,从户籍民警手中接过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8月27日,怡乐派出所户籍窗口接到樊某燕的来电:“警察叔叔,我叫樊某燕,现16岁了还没有户口,学校老师说我虽然考上了高中,但如果继续没有户口还是读不了高中,建不起学籍档案,今后就参加不了高考。我父亲长年在外打工没有回家,母亲也在我出生不久便离家出走联系不上了。现在我只有求助警察叔叔帮我劝说我父亲回家为我申办户口”。

  得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到樊某燕的父亲告知其有责任配合公安机关为女儿解决户口问题,并安排户籍民警深入村组入户调查走访。通过连续几日对邻居、知情村民询问取证和搜集相关资料后,派出所经逐级审批,最终解决了困扰樊某燕16年无户口的问题,圆了其高中入学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