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派出所动态  > 正文

孩子任性离家出走 民警暖心帮助找回

2021年11月24日 09: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沈桦   
中国警察网 · 沈桦  |  2021-11-24 09:03

  中国警察网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从实践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力量。

  11月18日14时左右,江安县公安局大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李大爷称自己的孙子前一天早上从家里去学校读书,但是当天9时左右,班主任老师打电话来说孩子一直没有到校,李大爷和学校老师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孩子,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孩子。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开展工作,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详细询问事情的具体情况。经了解,孩子今年12岁,正在读六年级,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平时由爷爷照顾,性格有些叛逆,时常逃课。找寻过程中,班主任老师提供了一条线索,11月17日早上,有同学家长在附近乡镇的公路上看见过李大爷的孙子,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县局相关部门,经过公路沿线监控的调取和周围群众的走访,两小时后,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民警在留耕镇上的一块空地上找到了孩子,并将其接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对孩子进行了耐心地开导教育,告诉他离家出走不仅让家长担心,还有可能遇到危险。经过一番疏导后,孩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不会在发生此类事情。看到找回的孙子,李大爷松了一口气,连连向民警道谢,表示以后一定会加强与孩子的沟通,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