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派出所动态  > 正文

江安县夕佳山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

2021年05月13日 15: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彭正俊   
中国警察网 · 彭正俊  |  2021-05-13 15:55

  中国警察网讯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四川省江安县公安局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5月6日,江安县公安局夕佳山派出所走进辖区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教育共成长”法制宣传讲座,以此提高青少年群体法律意识,助力平安校园的建设。

  讲座上,派出所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讲解了学习法律的重要意义,通过“法律知识问答”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校园安全法规等问题。最后,民警重点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国家对涉毒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考虑到未成年人好奇心强烈,民警通过众多事例明确告诫毒品不可碰,传达了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的禁毒思想。

  此次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知法学法氛围,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参与互动,一致给予好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