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派出所动态  > 正文

四面山派出所打造人性化户籍窗口“为民服务”

2021年04月02日 17: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4-02 17:12

  中国警察网讯 为方便群众,四川省江安县公安局四面山派出所积极利用周末节假日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努力打造户籍窗口服务新形象。 

  户籍窗口安排民警在周末为群众办理身份证、户籍等业务,平时开展延时服务,推迟下班;耐心解答办理流程,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首问负责等制度,凡一次能办好的事情绝不让群众跑第二遍;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申请人,实行预约上门业务,由户籍民警上门入户为其办理相关户籍业务;大力宣传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使用,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同时,派出所完善户籍窗口设施建设,备全饮水机、老花镜、纸笔、急救箱、雨伞、黑色外套等便民设施,表格示范台上的各种办事指南和业务表格也一应俱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