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派出所动态  > 正文

江安县公安局大井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智力障碍患者

2020年12月25日 17: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彭体亮   
中国警察网 · 彭体亮  |  2020-12-25 17:16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四川省江安县公安局大井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20多岁的陌生男子晚上7点就一直在该群众家附近来回走动徘徊,偶尔还去挖地里的菜。这样的异常情况,引起了派出所民警的重视,立即前往报警群众家中。 

  在报警人的带领下,民警在报警人房屋后山的竹林深处找到了蜷缩在竹窝中的陌生男子。随后、民警尝试与该男子进行交谈,发现该男子约25岁左右,衣着较为凌乱、语言谈吐不清、无法说出自己的家庭和自己来处,偶尔还望着民警傻笑,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属于智力障碍患者,为尽快将该男子身份信息摸清,民警将其信息发送至大井镇村组干部联络群,可反馈的信息是谁都不认识这男子。 

  民警随即与县公安局网监大队联系,在网监大队的协助下,很快通过大数据平台的筛查,核查出了该男子的真实身份信息,该男子叫邵某,25岁,是兴文县古宋镇人。民警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邵某父亲得到民警的电话以后,非常激动,原来邵某已经从家中走失几天,家人焦急地寻找一直没有任何音讯。得知邵某安然无恙,邵某父亲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在电话那头连连称谢,并表示会马上搞过来接儿子。 

  在派出所,值班的民警为邵某提供了食物并细心的照料,深夜,邵某的父亲赶到派出所,在确认双方信息后,民警将邵某交给了其父亲。邵某的家人对民警不放过一丝线索,细心照料邵某表示由衷的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