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江安水清派出所打通“优化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年06月02日 11: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敬燕   
中国警察网 · 刘敬燕  |  2020-06-02 11:32

  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以来,四川省江安县公安局水清派出所紧紧围绕“群众满意”关键点,积极改革警务机制,主动创新工作方法,变被动为主动,优化服务让群众满意。

  流动警务,把警务站设在群众家门口

  在水清镇,当地群众常常把一些日常事务集中在赶集日办理,水清派出所民警当天就会在街道上设立警务站,摆上“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张标识牌”,为群众办理事项。在当地群众眼中,“警务站”不是在街道上,而是在自家门外。

  截至目前,流动警务站已为群众提供户籍咨询500余次、开展安全宣传以及接受群众求助1000余次。

  联动服务,“线上+线下”让群众称心

  水清派出所从便民角度出发,除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外,还全面实行户口办证错时制、延时制、预约制,下放临时身份证办理权限到社区警务室,使群众能够在节假日也能办证,特别是方便一些学生的身份证办理。

  水清派出所在“江安公安”微信公众号设立“微户政”栏目,建设“一站式政务服务点”,把“异地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全面落实到位。同时落实“护学岗”,确保校园安全。

  不出“三室”,邻里矛盾纠纷化整为零

  水清派出所十分重视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民警、辅警和乡村治理员和义警队员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充分发挥自己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第一时间收集、化解,做到苗头纠纷不出“乡村治理员室”。对发现的苗头性矛盾,社区民警主动了解、第一时间介入,做到小事纠纷不出“社区民警室”。对其余较大矛盾做到第一时间化解,复杂纠纷不出“公调对接室”。2017年以来,成功化解矛盾纠纷729起,调解成功率达98%

  群众满意 坚持以人为本破小案

  水清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人为本破小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围绕群众满意这一核心目标奋力努力。

  针对辖区盗窃案件有所反弹的情况,派出所巡逻队除加强巡逻控防外,还准备了U型防盗锁,巡逻时发现路边未上锁的电瓶车、摩托车,队员就主动给车子锁上U型锁,贴上取车通知单和温馨提示,进一步消除群众财产损失的隐患,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