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橙竹警苑  > 正文

弘扬英模精神——“腹”重前行,“倔强”的警花妈妈

2021年04月09日 16: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4-09 16:57

  在队伍教育整顿中, 四川省江安县公安局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女警。她们窈窕中不乏坚韧,用忠诚与奉献、坚定与执着展现了江安公安女警的风采。 

  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江安女警中一位倔强的人儿——陈亚兰,中共党员,四级警长,现任政治处宣教办主任。2012年加入公安队伍,在公安局法制大队工作,后于2016年调任到政治处成为一名宣传民警。固执的倔强是她的网名,也是她的座右铭。 

  她回忆起当时刚接触宣传工作时,不会捣鼓相机,写作水平有限,策划能力不足......一时让她感到压力山大,但凭借着锲而不舍的倔强精神。工作间隙就痴迷于研究相机,琢磨稿件,曾经的宣传新手逐渐蜕变为宣传尖兵。近年来,由她执笔的双微稿件近1000条,媒体用稿近2000篇,三次获得嘉奖。 

  而更让人感动的是,陈亚兰最近再为人母,但怀孕期间,对宣传工作的精益求精让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在临产前夕也依然正常上下班。医生多次劝说她应该请假休息,但是坚定与执着早已成为她对待工作的态度。拍照、写稿件、对接警务单位工作……都有条不紊的照常进行,身边的同事都劝她应该请产假休息。但陈亚兰执着地说我既是团办支部书记,也是共产党员,我怎么能先走呢。怀胎十月的辛苦非为人母不能体会,随着胎儿一天一天长大,这位准妈妈原来轻盈的步伐逐渐成了步履蹒跚。在小宝宝出生的当天,她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小宝宝的提前到来,让她来不及交接工作,在分娩后第二天,我们收到的来自她的第一条信息是这几天我们的任务相对比较艰巨,最近不能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了,但是工作上的事我还是不放心…… 

  陈亚兰是人民警察里的一个小小缩影,在警营这个铁血阳刚的大家庭里,江安女警巾帼不让须眉,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执着与顽强,向我们阐述铿锵玫瑰精神。她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撑起公安工作的半边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