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橙竹警苑  > 正文

江安县公安局水清派出所深入开展群防群治工作

2020年01月17日 15: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彭秋涛   
中国警察网 · 彭秋涛  |  2020-01-17 15:10

  岁末年终,为了大力推进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奋进1号-护节”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确保年终岁末辖区社会治安的绝对平稳安全,江安县公安局水清派出所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发动群众的力量,积极研究部署辖区防控工作,有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工作中,水清派出所立足公安改革,充分发挥乡村治理员的作用,注重发动群众,通过落实警情回访、搞好社区群控、加大公共宣传,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防范工作的热情,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出更加严密的“群防网络”。

  强化警情回访防控。该派出所坚持可防性案件“每案必访”,由办案民警深入到受害人家中以及发案单位、处所,在收集案件线索的同时,关心、提醒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区、居民楼业主、店铺负责人加固门锁、安装防盗护栏,增设报警器、监控设备等设施,以提高防范能力遏制发案,同时,积极收集受访人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已回访受害人9人,走访相关发案单位处所9处,收集受访人的意见和建议36条。

  强化基层防控措施。为充分发挥群防工作作用,该派出所着力构建更加严密的群防网络。在社区防范力量上,有效发挥起各社区、乡村治理员、村组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协作、指导。同时,由社区民警着手在每个社区建立社区干部、小区业主代表微信联系群,及时发布防控工作提醒、建议,落实开展防范信息宣传。目前,已在各社区、村组建立治安防控信息交流微信群8个。

  强化防范法制宣传。结合“警民恳谈”、入户走访等活动,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宣传防盗、防骗防范知识,宣传收、买来历不明摩托车、电动车的危害,提高群众综合防范水平,形成群众自觉抵制赃车销售的社会氛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