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橙竹警苑  > 正文

四川省江安县公安局江安派出所多措并举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1年01月18日 10: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芳   
中国警察网 · 徐芳  |  2021-01-18 10:38

  为进一步创新社会治安治理、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热情服务辖区群众,积极探索落实“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四川省江安县公安局江安派出所多措并举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党建引领强堡垒,着力提升队伍战斗力 

  该派出所始终将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筑牢忠诚警魂,坚定理想信念,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活动常态化开展的基础上,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党员民警积极交流发言。同时,组建党建微信群,每周通过微信群上一次“微党课”,并将组织学习情况、发言讨论情况纳入党员积分管理办法,确保党员教育不受时间、地域限制。为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在每周二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为期半天的警务实战技能训练和执法规范化培训,提升队伍体能和警务实战水平,规范接处警、证据收集、文书材料制作等,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强化服务赢民心,全面提升群众满意率 

  为切实做到“服务不缺位”,派出所建立落实警务室集中办公制,有社区民警每周一次在社区警务室开展安全防范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彻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极大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户籍民警时时在岗,确保办事群众随到随办;“一村一辅警”积极开展上门服务,避免群众往返跑;办案民警强化案件侦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真正落实“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确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积极推行互联网+警务,通过社区工作微信群,在线为群众业务办理答疑解惑,主动引导群众网上办理业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化解矛盾除隐患,创新发展纠纷调解制 

  日常工作中,由社区民警组织各村居委会对矛盾纠纷进行联排,实现一般矛盾及时化解,涉及各职能部门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分流,重点疑难矛盾纠纷由社区干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调处。依托司法以案定补机制,在各村老党员、德高望重人员中物色纠纷信息员,发现矛盾纠纷及时调解处理,调解不成功的及时上报,大力提升矛盾纠纷苗头收集、排查、化解的广度、深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