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四川  >  江安县公安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江安公安破获一合同诈骗案 为群众追回款项17万元

2021年10月22日 15: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0-22 15:28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20日上午,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举行了涉案财物返还会,为几十位受骗老年群众返还追回的被骗钱款。领回了失而复得的血汗钱,群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齐声为江安县公安局点赞,并将两面鲜艳的锦旗送给办案民警,感谢民警为他们挽回经济损失。

  今年年初,陆续有群众到江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警称,2017年与某公司签订代持股协议,但一直未收到股票,公司也人去楼空,联系不上。

  经查,2017年9月、11月,杨某、刘某等人在江安县卖保健品,以送鸡蛋、面条等小礼物来吸引广大老年人关注,然后嫌疑人以四川省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名义,在明知公司不可能上市的情况下,以3300元一份的价格,采用“股票模式”销售产品(产品包含保健品和某公司股票),并与购买者签订代持股协议。收到货款后,四川省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未履行协议向购买者提供股票,并将公司注销后逃匿。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李某、丁某、罗某4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